全市25家顶级景区有9个在黄陂
2022-09-09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日前,黄陂花乡茶谷晋级国家4A级景区,花乡茶谷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家榨街道的红岗山,被誉为“花的乡,茶的谷,诗的海洋”,是备受游客喜爱的茶园旅游、赏花休闲景点。至此黄陂区已拥有9家4A、5A级景区,在武汉顶级景区群星谱中妥妥“霸榜”。

全市25家4A、5A景区9个属黄陂

查看武汉旅游景区名录,“黄陂区”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

武汉市3家5A级景区中,就有“四合一”的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游客可以在木兰草原、木兰天池、木兰山、云雾山四家景区享受5A级体验。

武汉市22家4A级景区中,加上今年最新晋级的花乡茶谷,黄陂区已拥有木兰水镇、锦里沟、清凉寨、花乡茶谷、大余湾、木兰胜天、姚家山、木兰花乡8家景区。3A级景区中,也拥有汉口北、花海乐园、木兰湖、野村谷、玫瑰园、桃源集6家景区。

木兰八景“扩军”至二十多景

赴木兰草原赏烟花秀看实景演出,到木兰花乡徜徉四季花海,在木兰湖上泛舟亲水……黄陂如同城市花园美丽绽放,为来客展现着千变玩法和万般景致。从早期的“木兰八景”到今天的全域处处是景,多年来,黄陂一直是文旅发展的“优等生”。

2014年,黄陂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和木兰云雾山4个4A级景区“抱团”组建的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晋升为全国5A级旅游景区。2019年,黄陂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构建起全域生态、全域景观、全域旅游、景城融合、村景融合、产业融合的发展格局。如今,区域内打造1000平方公里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23个景区同打“木兰牌”、共创“木兰系”,黄陂区在全时域、全地域、全领域下足功夫。

黄陂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黄陂区正在积极开展创建“荆楚文旅名县”、“木兰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申报“湖北省长江质量奖”等工作。未来五年,黄陂计划每年新增一家4A级景区,打造更多优质旅游目的地。

木兰IP5年揽客过亿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舒伯阳教授表示,近10年是黄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10年”。2002年木兰天池开发的成功效应,引发了黄陂旅游投资热潮,众多黄陂本土老板回家乡创业,希望家乡能发展得更好,也让黄陂景区的集群发展具备了持续性。此外,黄陂地处武汉远城区,拥有众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这里是木兰文化的源头。黄陂旅游在早期规划时就非常重视以木兰文化为主线串联所有景区,打造“木兰IP”,形成集群效应。近两年,“木兰游”在武汉的周末游中成为独具特色的品牌。随着郊区微度假火爆,有数据表明,近5年来,黄陂累计接待游客1.2亿人次,成为武汉文旅最重要的板块之一。

舒伯阳表示,在优势资源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黄陂文旅产业,目前形态从观光向“度假”转移,不断出现新的业态,譬如露营、民宿、房车营地等,再结合“木兰文化”这个大IP,未来还是要继续讲好“木兰故事”,朝着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努力。

记者叶飞艳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