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看病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2-09-09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潘婷)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交叉感染的前提下安全就诊?疾控专家支招。

1.网上预约。按需选择就近医院,提前进行网上或电话预约挂号,按时间段就医。就医时,只做必要的检查项目,就医完尽快离开。

2.戴好口罩。病人和陪同人员就医期间全程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

3.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防控措施。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等。到医院时,病人及陪同人员应提前做好准备健康码、行程码,以减少等候时间。

4.保持手卫生。就医过程中避免接触门把手、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触摸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消毒剂揉搓双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

5.保持距离。牢记一米线原则,在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选择楼梯步行。进入诊室或治疗室时,尽量做到一医一患,陪同人员尽量不进入。

6.如果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就诊人员,请及时、主动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