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教师获“武汉最美教师”称号
2022-09-09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刘红蕾邹永宁)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发掘宣传基层优秀教师典型,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教师节前夕,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主办,长江日报承办的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落幕,综合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组评审结果,最终20位教师获“武汉最美教师”称号。

2015年起,市教育局开展“年度教师”评选,每年选出一名教书育人模范。同时,为发掘、鼓舞、引领一批年轻教师迅速成长,成为武汉教育的有生力量,自2018年起,市教育局联合长江日报发起“寻找最燃青年教师”宣传活动,聚焦优秀青年教师群体。2021年,主办方对标中宣部、教育部开展的全国最美教师评选,整合升级“年度教师”和“最燃青年教师”评选活动,在市属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包含中职学校、民办学校)在职教师中,遴选首届“武汉最美教师”20名。去年教师节期间,在市委宣传部大力协调下,最美教师公益宣传亮相全市各大户外公益广告屏,在全城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今年5月启动以来,在全市产生热烈反响,各区各单位广泛发动,积极推荐,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纷纷通过致电、发送电子邮件、官微留言的方式,推荐自己心中的最美教师。截至8月25日,共采访报道了62位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好教师。

他们之中,有给学生手写回信700多封的“书信校长”韦莉,有甘愿给聋哑孩子当音乐“节拍器”的李桢,有带着孩子们玩出创意和花样的“孩子王”洪华蔚,有17年写下百万字教育日志的“彭妈”彭莹……他们都是学生、家长心中的最美教师,是全市教师的典型代表,更是武汉教育“最美”代言人。

“最美教师”的事迹深入人心,“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在武汉人的朋友圈刷屏了。8月27日—8月31日,“最美教师”评选网络投票阶段,吸引了190余万人次为候选人投下113万余票。综合网络投票情况、专家组评审结果,经过为期3天的公示,20位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正式亮相。

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丽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

韦莉武汉市汉阳区楚才小学

艾云珍武汉市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

刘辉正武汉市武钢三中

刘福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

江峰武汉市第二中学

李桢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

李强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

何志平武汉市新洲区第一中学

沈莹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

张剑武汉市黄陂区实验小学

张家媛武汉市七一中学

陈贝武汉市光谷实验小学

陈思颖武汉市蔡甸区大集中心幼儿园

周经炼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小学

姜冬霞武汉市第十一中学

洪华蔚武汉市江汉区盛世红苗幼儿园

彭莹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

董瑶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谭绍容武汉市十一初级中学

制图马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