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到0%电量充电宝,费用照扣不误
2022-09-07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樊友寒)你租到过没电的充电宝吗?近日,市民史女士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自己扫码租借“小电”充电宝时,设备弹出了一台0%电量充电宝。史女士发现时已超过免费使用时间,被扣费3元。手机没充上电,却被扣费?“这不是我第一次租到没电的充电宝,为什么没有电的设备会被弹出?”史女士随即拨打了“小电”的客服电话投诉,对方表示歉意并退回了租借费用,但未对此事作出解释。

9月5日上午11时38分,史女士在江岸区和谐大道一家便利店门口,扫码租借了一台“小电”充电宝,在确认手机显示正在充电的图标后便离开了。5分钟后,史女士发现手机电量没有增加,充电图标消失,充电宝指示灯闪烁,显示电量不足。她立刻返回租借处退还充电宝,却因超过3分钟免费使用时长,被扣除3元费用。随后,史女士在同一台设备上再次扫码租借,弹出的还是刚刚退还的那台充电宝。“当时有好几台充电宝,为什么接连两次弹出没电的?”

“客服没解释具体原因,只说这是小概率事件,但我不这么认为。”史女士表示,她在半个月内,一共租借了6次不同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其中两次是0%电量的设备。“上一次发现及时,并未产生租借费用。”

9月5日2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江汉路王府井百货附近,在“小电”微信小程序上看到,附近有几十台租借设备。记者观察到,“小电”充电宝借出后,前3分钟可免费使用,超出时间开始计费,每小时3到5元不等。充电宝整体呈绿色,三根数据线是白色,分别供三种不同充电口的手机使用。设备左上方有一个椭圆的开关按钮和四个指示灯,若充电宝电量充足,4个指示灯在充电过程中常亮。

记者在位于不同店铺的“小电”设备上租借充电宝,检查其电量是否充足。当进行第6次尝试时,遇到了0%电量的充电宝。这台“小电”租借设备位于沃尔玛超市附近的一家冰淇淋店门口,记者租借时,设备上共有7台充电宝。记者在按了充电宝的开关键后,手机会显示正在充电,大概5秒钟后,4个指示灯熄灭,手机充电停止。

9月6日上午,记者拨打了“小电”客服电话,询问此类情况发生的原因、概率以及后续整改方案。对方记录了记者的疑问和诉求,承诺在72小时之内让专员回电解答疑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