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脑瘤的18岁小伙走进大学
2022-09-07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樊主任,我们星期一开始军训了。谢谢您让我恢复了健康,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常训练,没有一点点不适的感觉。”9月6日,18岁宜昌小伙小刘通过微信,向治愈其脑垂体生殖细胞瘤的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樊涛博士,汇报自己进入大学后的生活学习。

2019年,小刘查出脑垂体生殖细胞瘤,因为肿瘤位置较深,无法手术,只能进行放化疗。父母多方打听,得知樊涛博士在放疗领域有着较深造诣,终于看到了治愈孩子脑瘤的希望。通过5周的放疗,小刘脑部深处直径达3厘米的肿瘤消失了。康复后的小刘重返校园,今年顺利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樊涛表示,肿瘤的治疗目前主要有手术、放疗、化疗、免疫及靶向药物治疗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不仅拥有当前国际先进的直线加速器,可以做到放疗更加精准,而且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方面有着独到之处。

一名74岁的小细胞肺癌晚期患者,因伴有肝硬化、心脏病等疾病无法手术。樊涛为其化疗的同时,采用中医药减轻化疗副反应,调整患者全身免疫力,达到了1+1>2的治疗效果。患者治疗一年多,肿瘤缩小,生命质量得到大大改善。

通讯员应述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