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2022-09-06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加拿大警方4日说,中部萨斯喀彻温省詹姆斯·史密斯·克里土著居民居住区及邻近的韦尔登镇等地当天发生多起凶手持刀袭击事件,至少10人遇袭身亡,另有至少15人受伤。警方正在搜捕两名嫌疑人。

萨斯喀彻温省警方助理专员伦达·布莱克莫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在13处地点发现受害者,一些人似乎遭到“针对性”袭击,一些人则似乎遭到“随机”袭击,目前判断作案动机“极其困难”。

布莱克莫尔说,已有15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可能还有其他伤者自行驾车前往医院。

萨斯喀彻温省卫生部门发表声明,呼吁各家医院增派人手照顾伤者,称多名伤者伤势严重。

袭击发生在4日清晨。布莱克莫尔通报,警方在5时40分接到第一个袭击报警电话,紧接着在几分钟内又接到多个持刀伤人报警电话。

“今天发生在我们省的事情令人毛骨悚然。”按照布莱克莫尔的说法,这是萨斯喀彻温省几年来发生的死伤人数最多的案件之一。

萨斯喀彻温省政府已经于4日上午紧急发布全省警报,提醒辖区内民众注意危险人物。相邻的艾伯塔省和马尼托巴省也已发布类似警报。

执法部门现已锁定两名嫌疑人,分别为现年31岁的达明·桑德森和30岁的迈尔斯·桑德森,并发布两人照片及相貌、身高、体重等描述。

警方说,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运动型多功能车,车牌照归属地是萨斯喀彻温省。最后一次有人看见他们是在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市,那里位于案发地区以南大约320公里。

只是,布莱克莫尔说,不清楚嫌疑人眼下去了哪里,而且可能更换了车辆。她呼吁两人立即向警方自首。

警方发布多条安全提示,敦促居民报告任何可疑人物,采取适当防范举措,不要让陌生人搭便车或者接近陌生人。

其中一条提示写道:“不要离开安全地点,让别人进入你的房子时要谨慎。”

萨斯喀彻温省获称加拿大“产粮之篮”,南部同美国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接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