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在小区车库却收到违停提醒
2022-09-05 09: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赵家新)车停在小区地下车库,却收到违停短信!日前,市民杜先生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希望交管部门能帮忙确认车辆是否被套牌或者是系统自身错误。对此,交管部门回应称,可能存在障碍物遮挡造成识别错误的问题。

9月1日,家住洪山万科城花璟苑小区的杜先生,收到一条来自汉阳交警的违章短信,称他的车当日下午4时34分在陶家岭路(龙阳大道路口至龙珠路路口)未按规定停放已被记录,请立即驶离,未及时驶离的,将予以处罚。

杜先生收到短信后感觉很奇怪,自己住在洪山,且当时车就停在地下车库,为何会收到来自汉阳交管部门的违停信息?难道是被套牌了?杜先生担心是被套牌或者交通抓拍系统自身错误,希望交管部门能解释一下。

市公安交管局汉阳大队回应称,经查看后台记录,高空电子眼在记录违停车辆时,由于违停车辆的车牌前有障碍物遮挡(如树木、前车辆、电缆线、灯杆)或光线、角度等问题,导致电子眼将车牌号识别错误,故违停外呼提醒信息推送至当事人。汉阳交管部门表示,经查证,实际违停车辆并非当事人杜先生的车辆,不属于车辆套牌,该起交通违法也不会记录。建议杜先生关注交管12123APP的车辆违法信息,如再遇到录入错误的情况,可及时向交管部门反映。

记者就此联系到市交管部门刘警官,刘警官介绍,实际操作中确实会出现电子眼识别车牌号出错的问题,真要遇到了类似杜先生的情况,车主只要按照交管APP中相应提示操作,可以让爱车免于处罚。“处罚不是目的,希望所有车主都能按照交通法规行驶或停放,让市民出行更安全和通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