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输在“太想赢”
2022-09-05 09: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傅岳强)北京时间4日上午,中国选手郑钦文在美网冲击16强的比赛中0比2(4比6、6比7)不敌德国选手尼迈尔,遗憾地告别了2022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比赛。相比前两轮比赛,郑钦文这场比赛发挥欠佳,面对实力并非很突出的对手,她显得有些急于求成,未能表现出一位成熟的职业选手应有的耐心。

打入美网32强后,郑钦文显然对本场比赛寄予极大的期望,对手尼迈尔排名100名开外,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年初的澳大利亚,郑钦文2比0完胜。上轮比赛结束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一次,我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我更想一轮一轮地去打,做好自己,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因为我知道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艰难的,我会将我拥有的一切,把它呈现在网球场上。”

可惜,不到20岁的中国金花本场比赛还是未能轻装上阵。坦白地讲,尼迈尔除了发球力量较大,其他技术环节都显得很粗糙,特别是相持能力可谓惨不忍睹,只要郑钦文多一些耐心与其周旋,就往往能赢得比分。但郑钦文未能很好地抓住对手的弱点,总想打出致胜球快速得分,反倒出现多次失误;再加上她自己的发球始终未能找到感觉,一发进球率和ACE球相比前面的比赛落差极大,最终被对手克制。

应该说,当前女子网球选手普遍存在发挥不稳定的问题,郑钦文也不例外。据郑钦文在武汉的几位教练介绍,她从小就特别看重胜负,有着极强的求胜欲望。这种特质让郑钦文在训练和比赛时比其他选手更加投入,这是支撑她成为一名高水平选手的关键原因。但反过来,当一名职业选手走到更高的层次后,就需要慢慢培养一种面对胜负的平常心,这样才能在高水平对决中保持冷静的心态,从而及时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和技术发挥。

两天前,郑钦文表示自己面对比赛会“像一头狮子一样战斗”,这场比赛后她应该会有新的领悟,高手过招,还应有猎人一样的冷静与沉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