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正民 重返凉山播种希望
2022-09-05 09:22:00 来源:武汉晚报

2022年9月1日,苏正民在他的第一篇支教日记中写道:“有幸被光照亮,我也想努力发出微光。”

在正式成为支教老师之前,苏正民的这个暑期就一直没有停歇过。从组织“阿依森林”夏令营到阿依公益书屋,从准备自己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到走上三尺讲台前的义务献血,忙碌的苏正民和他日记里所写的期望一样,时时刻刻在努力发出光亮,回应着故土对他的期待和召唤。

少年时期,父亲的离去几乎让读初二的苏正民辍学,而当时苏正民的学习成绩已经从班级倒数走向了班级前三。村支书和他的班主任帮他申请到了国家低保政策和国家助学金,国家的政策支持让苏正民重返初中课堂完成了后续的学业。这时,想离开凉山的苏正民心中有了涟漪,他说:“在此之前我只看得到自己的世界,只看得到自己的家庭。当我得到国家的帮助、政府的帮助,得到社会好心人的帮助,我突然觉得人还可以为了别人而活,还可以为了更多人更好地活着而活。”

今天的苏正民,不再是当初懵懵懂懂想走出大山这么简单,他希望为家乡做点事。目前,苏正民通过阿依助学计划已经资助了100个孩子,他的阿依公益书屋又有了新的小客人……

他说:倘若你遇到了色彩分明的人,那一定是凉山的人,他们有土地一样的肤色,山与松一样的情怀。

记者彭年摄影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