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第一天做起志愿者
2022-09-05 09: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陈思周丹)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新生4日起正式入校报到。在流芳校区迎新现场,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小伙子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他肩扛手拎,来来回回帮新生搬运行李。不认识他的人以为他是高年级学长,而认识他的人则知道他也是一名新生,曾上榜“中国好人榜。”

他叫陈资霖,是2022级化工与制药学院能源化学工程2班的新生,3日下午从辽宁盘锦市自驾到学校。

陈资霖初中就读于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和同年级不同班的李伟(化名)是好朋友。陈资霖发现李伟身患疾病行动不便,便主动提出背他下楼到校门口,这一背就是初中三年,直至毕业。这个“秘密”在即将毕业的时候,被老师转发到朋友圈,才走进万千人的视野。2019年,陈资霖上榜“中国好人榜”,同年还获得辽宁省“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陈资霖告诉记者,3日到达武汉工程大学,就有“许志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引导他办理注册登记,帮他把行李搬到宿舍。“刚进校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校园的温暖,当即便提出,也想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第二天一大早,陈资霖就投入志愿者的工作中。新生到达迎新点,陈资霖主动上前接待。“我体力特别好,一上午跑了9趟,每趟都是六楼,一点都不成问题。”虽然满头大汗,但陈资霖干劲十足,他笑着告诉记者:“他们都没有发现我也是新生,还喊我学长。”

谈及曾上榜“中国好人榜”,陈资霖腼腆地笑了,他说:“我只想继续努力,发挥更多的正能量,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