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栏搬个家 堵点不堵了
2022-09-05 09: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李彤通讯员张鹏张琥)8月30日晚,利济北路武汉市一医院门口的50米护栏“搬家”了。第二天早高峰,中山大道利济北路四个方向的车流都通行很顺畅,习惯在一医院门口“堵一堵”的开车市民发现,这里变宽了,一点也不堵了。

9月1日,记者开车到现场探访。利济北路的入口护栏没有变化,只有市一医院门口的那一段护栏“搬家”了,地上还有清晰的印迹,显示中间护栏原来的位置,护栏由东向西移了大半股车道,这样一来,一医院门口的车道从原来的两股变成了三股,而对向车道从两股变成了一股半,过了红绿灯又恢复成为一边两股道的正常分布。中间一截护栏的“移位”,在整条路上显得有些突兀,但经过这里的的士司机刘师傅说,“整条利济北路就这一截容易堵,把护栏移动一下,问题就解决了,虽然有些不好看,但是实用呀!”

天天在这里执勤的硚口区交通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许尧,最早提出要“搬护栏”。“一医院的门诊量挺大,但是利济北路就这么宽,正门口就是个公交车站,不少患者在正门口下车进医院,所以尽管这条路前后差不多宽,但只有医院门口容易堵,医院门口一堵,中山大道三个方向的车都进不来,中山大道也堵了,每天早高峰,这个路口要派四五名警力来保障通行。”许尧说。

记者在利济北路探访时看到,尽管中山大道往一医院方向的一段是双向两股道,但靠医院这一边的两股道分布很不规则,靠护栏的一股道是规范的机动车道宽度,而靠右边的一股道能容纳两台车并行。许尧说,紧靠右侧路边的车辆其实都是在排队进医院,这一股道这么宽,就是为了既给排队的车留空间,又能让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这样的通行规则到一医院门口就有些行不通了,这里有一个公交车站,不少出租车、网约车都在门口上下乘客,原来的两股通行道路经常只剩下一股道,变成了道路瓶颈,特别是早高峰期间车流量大,经过这里的车辆都要预留5至10分钟时间。8月31日护栏“搬家”后,这里的“梗阻”被疏通了,通行效果明显。许尧说,经过这几天的运转,大家逐渐习惯了新的通行方式,中山大道不再受利济北路“牵连”了。

护栏向西移了大半股车道,会不会影响对向车道的通行呢?记者在现场看到,对向的车流量真的很少。许尧介绍,对向只有从利济路电车场方向有车过来,车流量不到反方向的十分之一,因此留一股道对这个方向的通行影响不大。既然影响不大,为什么不干脆都改为“三股道和一股道”的分布呢?

许尧表示,这个方向可以直行、左转和右转,如果只有一股道,那么右转的车就会被别在排队的车流里,这样给司机们带来不便,而且目前的车道宽度,也给非机动车提供了空间,所以尽管看起来有些不整齐,但能让大家都方便一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