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汽车供应链项目落户中国车谷
2022-06-29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郝天娇)6月28日,在2022年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开幕式上,现场共签约项目56个,签约金额达1120.23亿元。其中,车谷产业链基金战略合作、博雷顿中国总部、佛吉亚歌乐电子华中研发中心等11个项目与武汉经开区签约,签约金额超500亿元。

活动上,长江产业集团与武汉经开区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开展全面合作。同时,长江产业集团还将联合经开区及整车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总规模100亿元的长江车谷汽车产业链基金,助力湖北省域内整车龙头企业在汽车产业“新四化”浪潮中加快战略布局、强力驱动汽车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当前,武汉经开区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积极引进本地化“储配中心”和近地化配套项目,提升汽车供应链韧性,持续做强汽车产业优势。

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重卡研发制造、无人驾驶、智能充换电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被誉为工程机械电动化的先行者。博雷顿将在经开区建立智慧新能源重卡公司中国总部,主要包含公司总部、研发总部、生产总部、营销总部、运营总部。

镁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8年,主要产品有智能数字座舱系统、智能网联域控制器、智能网关域控制器、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联网和汽车大数据平台等。镁佳将在经开区设立子公司,建设研发中心与实验室,以硬件为载体,以软件和云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学科领域的关键技术应用到汽车智能化产品中。

佛吉亚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科技公司,拥有座椅系统、内饰系统、汽车电子和绿动智行系统四大核心业务。截至目前,佛吉亚在武汉经开区先后成立复合材料、通达排气系统、汽车内饰等多个汽车零部件领域公司。此次投资建设的佛吉亚歌乐电子华中研发中心,主要做自动驾驶软件相关业务。

武汉经开区因车而建、因车而兴,经过31年的发展,已集聚9家整车企业,13个整车工厂,500余家知名零部件配套企业。面向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新趋势,经开区聚合东风汽车、岚图汽车、路特斯等车企优势,积极推进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中创新航等重大项目落地;大力推动零部件产业近地化配套、支持“卡脖子”技术研发创新,全力建设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力争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赛道上进入第一方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