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设计的“笑脸”公园开放
2022-06-24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栾冰陈婕)最近,光谷片区居民、上班族经过金融港四路时发现,街边新增的小公园内,一排眉眼弯弯的黄色“笑脸”,看一眼就让人心情大好。近日,由光谷交通公司投资建设、湖北汇绿施工的“眉弯弯”魔力口袋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周边20多万居民和上班族多了一处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位于光谷金融港四路南侧、光谷汇金中心东侧,周边有多个园区、居住小区。距离公园最近的小区,相隔一条马路,拐个弯就能步入公园。

一排黄色的笑脸圆廊是公园的标志性特色,阳光下,圆廊顶部的笑脸在地面也洒下一个个“笑脸”,看得人忍不住跟着嘴角上扬。

圆廊的对面是公园的绿地,由透水沥青铺装成的一条长长的步道,蜿蜒其中,不时偶遇盛放的绣球花,掩映在青草地和绿树之间,有路人蹲下来拍照。

对家住附近的居民彭宇而言,“眉弯弯”魔力口袋公园从无到有,几乎是他“看着长大的”,公园开放对他而言十分重要。

去年5月,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办的“众规武汉·第二期武汉城市口袋公园创意方案征集”专家评选会公布,作为小区居民的他和张聪、毛小杰、张瑾瑾、郑瑞倩投稿的“眉弯弯魔力公园”入选优胜方案。

设计公园时,彭宇和团队成员花了不少心思,“家门口的公园,我们不仅要挖掘特色,更要满足大家的需求”。方案取名“眉弯弯”,是因为这里原来的地名叫“梅万湾”,随着城市发展,原来的水塘变成高楼大厦,希望通过“谐音”留住城市的记忆;设计成“微笑时眉毛弯弯”的笑脸,是希望大家能在“钢筋水泥”中重拾快乐,情不自禁地欢笑,体现公园的“魔力”。

他说,“公园正式开放,当初的设计也落了地,我的心情又高兴又自豪,也感谢相关部门的高效建设,让公园从设计图这么快变成‘实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