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夜,“武汉之夏”来了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冯爱华通讯员周瑶)6月21日是夏至,陪伴武汉人45年的“武汉之夏”也如期而至。当晚,第45届“武汉之夏”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夏季我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大幕。

整场演出群星闪耀、形式丰富: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刘子微演唱京剧《霸王别姬》选段;有荣获第十届武汉市“黄鹤群星大奖”、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群星奖”的优秀群文作品舞蹈《锁麟囊》、湖北小曲《鹤归来》以及小品《谢谢你》,有第五代韩英扮演者杨娟演唱的《福佑中华万万年》……演出用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各种形式,凸现武汉的地方特色,展现了城市历史变迁,彰显了新时代的繁荣发展。最后,演出在《武汉之夏》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届“武汉之夏”同时推出六大板块活动:“街头音乐汇”将在江汉路、吉庆街等特色街区,组织乐队、网红、歌手等演唱,丰富市民夏日文化生活;“戏曲达人秀”将在中山公园、紫阳公园等具有戏曲活动特色的文化广场、人气景点,组织戏曲票友相互切磋、进行展示;“魅力广场舞”将组织舞蹈老师及群文骨干带领群众开展广场舞蹈教学、展演等活动;“时代守艺人”将组织各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民俗表演团队、民俗艺人等开展讲解、展演、展览和售卖活动,宣传武汉特色文化,吸引市民亲身体验;“书画摄影展”将通过书画摄影作品展现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露天电影院”将在汉口江滩、社区、村组等地放映经典影片,丰富群众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