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理念深入市民消费生活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珺赵歆)身体力行做环保已深入到武汉市民的消费生活中。“这件衣服的原料来自废旧塑料瓶。”在武汉天地一家瑜伽服饰店内,工作人员拿出一款上衣介绍。

吃点“素”也成为人们的“环保表达”。在武汉天地啤酒公社里,植物肉炸鸡汉堡已经卖断了货;在壹方南馆一楼一家咖啡馆内,一款植物蛋白火腿肉制作的点心在同系列产品中销量位列前茅。“一天可以卖出几十份。”店员说。而这些植物肉的食材多为大豆以及小麦麸皮所制成。

在该商场的一楼,岚图、极氪、自游家等新能源汽车铺面围成一圈。“不久前刚刚在小区里买了停车位,准备为新能源车安个家,”市民雷先生告诉记者,“在交通成本方面,新能源汽车低不少,之前开燃油车的成本是每公里约需要1元,现在新能源车1公里1毛钱不到,很划算。”

绿色消费是促进消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和新的增长点。2020年,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印发了《绿色商场创建实施工作方案(2020—2022年度)》,在全国范围开展绿色商场创建行动,以此广泛宣传简约适度的生活理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创建绿色商场500多家,其中2021年新增将近200家。这些商场节能降耗方面成效初显,比如用电量、用水量均有明显下降。

湖北省商务厅信息显示,目前,我省已有绿色商场16家,其中武商仙桃购物中心、武汉万达广场经开店等均榜上有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