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院士、专家在公园同台开讲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晓雨)6月21日,桂建芳院士自然科普工作室院士公开课活动在解放公园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陈孝平,以及7位新受聘的专家代表,围绕“从生态健康到个人健康,人与自然这样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和5大高校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据介绍,“桂建芳院士自然科普工作室”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桂建芳领衔命名,于2021年4月在解放公园揭牌启用,是全国首个开在城市公园、与公众直接面对面的院士自然科普工作室。一年来,工作室先后邀请10余位自然生态领域的院士及知名学者开讲自然通识课,线上各平台综合传播量过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1日活动现场,桂建芳院士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葛继稳、长江科学院水资源专家陈进、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研究员万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教授顾延生、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馆长姜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教授杨晓菁、武汉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副主任徐栋等7位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科普工作室阵容进一步壮大。

今年,桂建芳院士自然科普工作室还与多所高校院系达成合作,发动一批大学生加入到自然科普志愿活动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