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喝酒的这几个说法,都是骗人的!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走亲访友、同学聚会,酒局必不可少,这些劝酒词更是不绝于耳。然而,适量喝酒真的没事?脸红代表酒量大?这些关于喝酒的说法原来都是骗人的!

◎说法一:适量喝酒有益健康

《柳叶刀》2018年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喝酒不能带来任何健康收益,适量饮酒有益健康的说法,根本不存在!而且饮酒是全世界范围内导致中青年男性(15~49岁)死亡的头号凶手。

越来越多的研究已经证实,喝酒不仅会提高癌症风险,更会导致造血干细胞的功能丧失,与一系列血液疾病有关。“饮酒伤肝”已被医学界公认,酒喝得越多酒龄越长,对肝脏损害程度越重。

◎说法二:白酒伤肝,红酒不伤肝

红酒也是含有酒精的,红酒累积的酒精量带来的不是健康,而是对肝脏的伤害。所以无论酒精来自于白酒、啤酒还是红酒,其后果其实都是一样的。

◎说法三:饮酒前喝点酸奶可以保护肝脏

其实,酒精在人的胃肠里吸收是比较少的,90%~98%的乙醇还是要在肝脏那进行代谢的。所以喝酸奶只能减少酒精对胃黏膜的损伤,减缓酒精的吸收速度,并不会保护你的肝脏,这也是防治酒精肝的误区之一。

◎说法四:喝酒有助于睡眠

酒精进入人体后,先是引起中枢神经兴奋,随着酒精浓度的升高,又会使中枢神经受到抑制而产生困意、昏昏欲睡,很多人认为这就达到“助眠”效果了。事实上,这是中枢神经受损害的一种表现,它破坏了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的平衡,对人有害无益。

综合科技日报、健康时报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