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中学9对双胞胎携手走上中考考场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枫通讯员邱凤英)“两个孩子成绩差不多,但性格大不同,一个‘小暖男’,一个‘妙想娃’,对未来也有着不同的计划。”南湖中学九年级(6)班老师李小川这样评价班里的双胞胎考生。记者了解到,南湖中学今年共有600多名学生参加中考,其中有9对双胞胎。

9对双胞胎中,有一半在同一个班级,还有一半分在不同的班级,但双胞胎的成绩却相差不大。该年级四班的陈姝诺和十一班陈子诺是一对双胞胎,两人报考了同一所高中。陈爸爸说,虽然不在一个班级里,但孩子们回家后会一起切磋学业,讨论难题。“学习内容都差不多,但老师讲授的方法不一样,两个孩子有时候会为一道题争执十多分钟,不同的思路和解法,也为她们开拓了思维。”两个孩子不在一个班,但话题却更多了。陈子诺说,每天晚饭的一个小时,是和妹妹聊天的时间,两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谈论各自班级的趣事,就像家庭聊天沙龙一样,家庭氛围很好。两人成绩差不多,但爱好却不一样,子诺喜欢弹吉他唱歌性格外向,姝诺则喜欢古典音乐,热衷于弹琵琶,玩配音,“两个孩子的性格互补,感情很好。”陈爸爸说。

九年级(10)班的双胞胎方子宇、方子宸在同一个班级。方妈妈介绍说,两人的元调和四调成绩相差不过3分,获得了同一所高中的分配生资格,也报考了同一所高中。两个孩子从小成绩几乎都一模一样,“兄弟俩对学习是你追我赶,所以学习这方面,作为家长操心不多。”方妈妈说,除了学习外,着重培养了孩子的体育和艺术素养,两个孩子一起学篮球、练游泳,在体育运动中磨炼意志。他们还喜欢吹黑管,是学习之余放松心情的好方式。

“我们班的一对双胞胎性格差异大,一个‘小暖男’,一个是‘妙想娃’。”谈起班里一对双胞胎李明儒、李明晓,九年级(6)班班主任李小川打开了话匣子。毕业前夕,李小川老师收到了李明晓送的80个饮料瓶的瓶盖,“他说就服我管,老师最牢靠。”李小川笑着说,这是自己从教以来收到最特别的礼物,李明晓理科特别优秀,脑子里总是充满了奇思妙想,而且学习特别刻苦。李明儒则跟他的名字相似,是一个有着儒雅气质的“暖男”。刚刚走下考场的李明儒就拉着李小川老师“表白”,感谢老师三年来的辛苦付出,表达不舍之情,跟班主任合影。“李明儒喜欢阅读,待人接物特别妥帖,也喜欢帮助同学,是小太阳一样的存在。”李小川老师说。

李明儒、李明晓的妈妈说,两个孩子平时虽然在一间房里学习,但几乎不交流,各自钻研,喜好也不一样,但两个孩子都懂事,成绩也都不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