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前,他们把寝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晓彤通讯员向正鹏)6月17日,湖北大学诚信公寓B栋宿管阿姨吴应华在宿舍楼里巡查。这是一栋男生宿舍楼,毕业生已全部离校,她负责做最后的清理。当推开117寝室的门,她的眼眶瞬间湿润,忍不住感叹:“哎呀,这些孩子们啊……”

这间寝室没有一点杂物,从床板到地板,收拾得干干净净,桌椅排放整齐,衣架挂在床沿,六把钥匙摆在桌子上,拼凑成一个圆形。

“我在这里当了5年宿管,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寝室。”毕业生离校前,吴应华会提醒他们带好贵重物品,但不会要求学生打扫寝室,等大家都离开后,由学校工作人员来统一清理。

吴应华说,男生宿舍总是会乱一些,她平时常唠叨学生整理好内务,而117寝室平时就收拾得很整洁。即便如此,当这样一个敞亮整洁而空荡的寝室出现在眼前时,她仍是又惊讶又感动:“我又想起了孩子们可爱的样子,更舍不得了!”

117寝室成员苏宇峰说,舍友们有的读研,有的工作,现在已天各一方。他介绍,室友们关系特别好,平时就会分工打扫宿舍。离校前他们商量,来上学时,学校给了他们一个干净的寝室,走的时候,他们也要还学校一个干净的寝室。于是,6个室友专用一天时间,对宿舍进行大扫除。

同宿舍的尚玉虎说:“这是我们最较真的一次打扫,每个角落都不放过。”他们先把所有行李收拾打包,把杂物清走,再开始搞清洁。卫生间、洗手池的犄角旮旯很难清理,几个大男生蹲在地上一点点刷,地板扫了两遍,又拖了三遍,还把衣架留给了学弟们。他们希望寝室的下一任主人在推开门的瞬间被惊艳,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这是我们作为毕业生送给母校的礼物,也是我们作为学长送给学弟的礼物。”

同样的感动,也发生在该校9栋509宿舍。生科学院的姑娘们在离开前将寝室打扫干净,擦拭一新。看到这一幕,宿管员陈玲玲特地找到学院辅导员,向同学们表示感谢。“没想到孩子们是这么体贴,这么暖心,希望孩子们常回家看看,我们永远是家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