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把2岁小孩交给网格员
2022-06-21 1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秦璟通讯员徐佳)“我家老人突发疾病要送去医院,孩子没人带,能帮我带一下吗?”6月20日上午9时,汉阳区永丰街道仙湖社区第一网格负责人郭旋突然接到了居民求助电话。

打电话的是观湖星座小区居民杨晶。20日上午,她的丈夫和公公都还在外工作,婆婆突发心脏病,需要尽快送医陪护,但家里2岁的小孩就没人带了。束手无策下,她想起贴在楼下的网格负责人信息牌,当即给郭旋打了电话。郭旋一口答应,并迅速叫上有过带侄子经验的“深根”红色工作队志愿者陈茁一起临时充当“宝爸宝妈”。

不到2岁的孩子,走路还不是很稳,自学过幼教知识的陈茁就在小区内的平坦道路上带着小朋友学走路。来回走了几个回合后,小朋友不仅脚步稳定了不少,还消除了跟陈茁之间的陌生感。随后,两个临时带班的“宝爸宝妈”又牵着小朋友到辖区内的健身器材和游乐园一同玩耍。

2个多小时后,杨晶安顿好在医院的婆婆,回到社区接回了孩子,连连道谢:“幸好有你们帮我带孩子。虽然平时只在群里聊过天,但紧急的时候还是先想到你们,太感谢你们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