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居民的“老旧小家”焕然一新
2022-06-17 2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秦璟通讯员刘珊珊)“过两天我们再来一趟,帮您把灶台和锅碗也清洗干净,换新!”6月16日上午,武汉城建集团中城公司党总支党员高天第5次来到汉阳区琴断口街道冯家畈社区居民孙权家里。在高天和中城公司党总支的帮助下,孙权的“老旧小家”黑砖变成了白墙,焕然一新。

孙权患有重度残疾,左手缩在胸前不能动弹。前几年亲人相继离世后,他独自居住在近40年房龄的肥运小区平房内,家里的地板、墙上,甚至被褥上都曾是污垢。“我行动不便,实在没法料理家务,你看这客厅的灯坏了,离地才2米高,普通人踩个凳子就能换好灯泡,我却做不到。”孙权叹着气说。

6月初,刚帮社区换了128个新灭火器的高天在社区听说了这个情况,当即随着网格负责人江黎和春晓公益社工黄丹丹一起到了孙权家,昏暗的客厅和粘腻的地板让高天意识到孙权的生活实在困难,改造需尽快。

“墙要重新粉刷,地面的油污要清理干净,床铺也需要全部换新。”高天与江黎、黄丹丹商量道,“中城公司所属实业公司就是集工程建筑、装饰装修等综合服务业务为一体的专业团队,这事交给我们来办。”

走访过程中,高天注意到孙师傅家里没有能让空气对流的窗户,做饭的油烟排不出去才导致家里处处是油污。他很快又联系上一家爱心企业,捐赠了一台抽油烟机。

6月7日,墙面翻新、油烟机安装的团队陆续入场,仅用时3天就帮孙权家里完成改造。满是污垢墙面全部粉刷一新,床铺换新,客厅也换上了新灯泡,屋子顿时亮堂了起来。孙权说:“你们让我的家既方便又亮堂,日子更有盼头,如今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临走时,高天又跟社区书记郑良琴商量,准备再接下肥运小区外墙粉刷的“单子”。高天说,身为党员要有担当,“中城公司希望能参与更多类似的‘微改造’‘微心愿’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