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卖掉了占道也解决了
2022-06-17 2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肖莉)又到甜玉米丰收季节,被誉为武汉“菜篮子”和“果盘子”的汉南最近有点热闹,当地甜玉米集中上市,以往沿路占道售卖甜玉米的现象今年却几乎看不到。原来,该区城管部门提前摸排甜玉米产量,组织人员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帮农户拓宽销售渠道,玉米从田间地头直接送到市民餐桌上,有效避免了季节性占道经营问题。

“连玉米把一起掰下来,像我这样,又快又准,能起到保鲜作用。”16日,武汉经开区7名城管队员利用午休时间,来到东荆街沟北社区农民邱云芳家的玉米地,帮忙采摘鲜食甜玉米,邱云芳在一旁指导怎么正确采摘。

邱云芳说,她家的80亩耕地共种植了白糯、花糯、黄糯等品种的玉米,这两天正是收获季,多亏城管部门提前帮忙牵线找销路,这两天摘玉米有点忙不过来,没想到他们还来地里帮忙。

据了解,该区玉米丰收后,大多采取订单销售模式,还有一些余量要进行售卖。过去,农民习惯占乡道、县道出售,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季节性占道难题,城管部门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4月底开始了解农户玉米生长状态,6月上旬以来,该区城管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联系供销社、发朋友圈、找网络平台等途径,向商超、小餐饮企业、工地食堂等地进行推介,有效解决了农民剩余玉米的实际困难。今年6月以来,先后帮22名农户搭线,累计销售玉米近200万根。

经销商马文刚介绍,他来自山东青岛,通过一位城管朋友发的朋友圈,了解到武汉的甜玉米,后来他发现玉米在青岛非常受欢迎,16日已是他连续11天收购了。“每天都拉两大车回去,上午这两车拉走后,下午还将继续到附近的玉米地转转,争取多收点好玉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