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燃气安全知识,你一定要看看!
2022-06-17 08:03:00 来源:武汉晚报

燃气泄漏报警器怎么安装?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的报警器安装方式有何不同?普通市民家中如果想安装怎么选择正规报警器?16日,市城管执法委在15个城区(开发区)同步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燃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这些疑问一一得到解答。

选择正规报警器

正确使用定期检测

如何正确安装和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一家餐饮门店的老板胡先生反映,他之前花100多元在网上购买了一款燃气报警器,结果店内根本用不了。

城管人员对他说,一定要正确选型。按照国家规范规定,餐饮场所应安装商用级别报警器(产品型号代码一般为“G”打头),并取得消防防爆认证、产品合格证、产品型式检验报告等合格证书,还要注意是否有好的售后服务保障。

“还要规范安装、正确使用,做好日常维护,不能被油污覆盖。使用报警器时,要保证报警器24小时不断电,用户每半年应委托生产企业或法定检测机构检测。”市燃气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可以在“武汉城管”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燃气安全”一栏查询燃气报警器的安装指南、选型参考清单和全市具有资质的单位清单。

燃气报警器响了

这样处置

现场还有市民询问,报警器响了怎么办?市燃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报警器响了,切勿慌张,迅速按照以下流程进行处置:立即切断气源,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尽快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到室外电话报险,同时还要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或围观,等待专业人员来排除风险。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漏气场所打开和关闭任何电器,如电灯、排气扇(非防爆)、抽油烟机、空调、电闸、有线与无线电话等。如果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时,切忌使用门铃,任何产生微小火花的行为,都可能会造成爆炸事故。

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金辉郭林珊黄红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