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师把退休推迟了3个月
2022-06-17 08: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周锐通讯员陶火应)“梅老师,两年来,您弯下腰,俯下身,面对我们学生的样子,是一个老师最高大、最伟岸的样子!”16日下午,新洲四中高二年级的一间教室里,在梅四明老师给学生上课前,班长董俊弘同学深情地向梅老师致敬。随后,全班同学齐刷刷地站起来深鞠一躬,齐声说道:“梅老师!您辛苦了!”这温情的一幕,让人动容。

课后,梅四明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我真的舍不得这些一手带起来的孩子们。我不能带他们到毕业啦,但我希望再陪陪他们,送他们到高三!”

本该今年3月就光荣退休的梅四明老师,至今仍主动要求坚守在教学一线,每周8节数学课,5节晚自习。

据介绍,梅四明老师1983年从湖北省师范学院毕业后就分配到新洲四中教书。他从教39年没有挪窝,先后担任过10多年的全校数学备课组长和年级备课组长,带了13届毕业班。2000年,他被评为新洲区首届十大名师。

今年3月,年满60岁的梅四明老师本应光荣退休,因担心中途换老师学生不适应,主动要求把这学期教完再退休。

让梅四明老师欣慰的是,他退休了,学校还有他的学生和学生的学生在讲台发光发热。石川老师是梅老师的学生,1986年考入新洲四中,梅四明老师教他数学。现在,石川老师的学生张志刚也已是学校的骨干数学老师了。

新洲四中杨全明校长说,目前,新洲四中高二的数学组和物理组都是三代师生成同事,同在一个年级教学、同教一个学科,他们不仅是新洲四中教学的主力军,更是新洲教育界一道靓丽的风景。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