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视频平台会员涨价
2022-06-17 08: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张金玉)6月15日,优酷宣布将上调会员价格。优酷称,自2022年6月21日0时起,优酷VIP和酷喵VIP会员价格将进行调整,其中,优酷VIP月卡调整至30元、季卡78元、年卡258元。连续包月的费用从15元涨至25元、连续包年价格从198元涨至238元。

据悉,自去年12月以来,爱奇艺、腾讯等各大视频平台都开始对会员价格涨价,单月最低会员费均超过20元。其中腾讯视频一年两涨,涨价幅度在5元至20元之间。

记者注意到,调整后优酷会员的价格涨幅约为20%~40%不等,且基本追平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的套餐价格。

因此,网友在社交平台评论称:“会员那么贵,广告还那么多。”还有网友认为,优酷的视频内容并不能比得过爱奇艺、腾讯视频,却和他们一样涨到相同价位,实力与价格不匹配。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2财年Q4财报显示,优酷日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14%,通过审慎投资于内容及制作能力,持续改善运营效率,实现亏损同比收窄。虽然会员价格上涨是优酷将精力放在挖掘用户消费潜力上的表现,但平台更需要靠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做到质量与价格相匹配,实现良性的产业生态。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