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做实验脑洞大开“青蛙上树”
2022-06-17 08:03:00 来源:武汉晚报

6月15日,在青山区钢城十小的科学制作课上,五年级的孩子们脑洞大开,想方设法让“青蛙上树”变成了现实。

在这堂有趣的课上,黄红云老师带领孩子们用纸制作了五颜六色的小青蛙。她问大家:“你们谁能够开动脑筋,利用科学知识让小青蛙上树?”

同学们纷纷讨论并实践起来:“利用压力相关知识,好像不能完成任务。”“用橡皮筋的弹力,容易射出树干,也不行。”

501班学生徐宏轩突然想到利用摩擦力的原理完成任务,同学们茅塞顿开,赶紧开始动手实验。孩子们来到室外的大树旁,他们用绳子穿过青蛙的腹部,通过摩擦绳子使青蛙向上爬行:“成功了!原来利用摩擦力真的可以让青蛙上树!”

钢城十小为落实“双减”政策,围绕减负增效,开展了1+X兴趣教学深度实践,以兴趣教育引导孩子基于兴趣,发展兴趣。

记者郭丽霞通讯员李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