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前,1000多座公厕全部配上“5件套”
2022-06-16 23:5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金辉徐池冯夏雪)15日,本报记者在全市环卫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8月底前,全市1000多座环卫公厕将全部配备厕纸、洗手液、安全扶手、搁物板和挂衣钩等“5件套”基础服务项目。

上午10时许,位于建设大道与澳门路交会处的一座环卫公厕内,市民扫码即可取纸如厕,洗手台旁边配有洗手液。记者打开高德地图,上面清楚显示了这座无障碍公共厕所的位置,对周边环境不熟悉的市民如果想如厕,搜索电子地图即可。

随后,记者在解放公园附近搜索公共厕所,一下出来近十座,其中就包括解放公园路的一座地下环卫公厕。这座公厕分为地上、地下两层,地上部分采用玻璃和钢结构材质,外观简洁明快,与游园整体风格相融合;主体部分设在地下,采用仿石材纹理瓷砖、暖色系灯光等环保、通透的施工材料。公厕内摆设花卉绿植、沙发和装饰画,增设儿童洗手台、温水盥洗系统、隐藏式水箱、隐藏式垃圾桶等便民设施,还有免费Wi-Fi、手机免费充电、全市首创残疾人绿色电梯通道、免费阅读书报架、雨伞扫码使用等。

据介绍,8月底前,全市环卫公厕将实现厕纸、洗手液、安全扶手、搁物板和挂衣钩等基础服务项目全覆盖。在厕内公共区域将采取以下一种或多种方式提供厕纸:自动纸巾售卖机,售价不高于1元/包;免费扫码出纸机,扫码后不得强制观看广告,单次出纸量不得低于60厘米;在管理间或工具间内存放备用厕纸,由厕管员根据如厕市民需要提供;按照传统方式,在公共区域或每个厕间内放置厕纸。

同时,在此基础上按照“窗口地带优先、逐步辐射全域”原则,在至少90%固定式环卫公厕增设个性化服务项目,在温水洗手、母婴操作台(或母婴操作间)、手部烘干机、擦鞋机、WIFI上网、移动电源租赁、儿童洗手台、电子显示屏等项目中,至少选择三项完成。

市城管执法委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底前,将优化导厕功能,实时更新、维护公厕管理平台的地图定位数据和公厕开放状态,通过与百度、高德等导航软件的数据共享互通机制,为市民群众提供准确、有效、便捷的导厕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