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谷造”乘用车最高优惠逾5万元
2022-06-16 23:5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邓志鹏通讯员孙亚云)为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6月15日晚,在2022中国车谷汽车消费季启动活动上,东风公司与武汉经开区联合发布鼓励汽车消费“车十条”,将在国家、省、市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基础上“再加码”,拿出“真金白银”为消费者购车提供“硬核”支持,补贴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

据了解,凡在武汉市购买“车谷造”乘用车并在汉上牌且在武汉经开区缴纳车船税的个人消费者,购买燃油乘用车可享受3000元政府补贴,购买新能源乘用车可享受5000元政府补贴。与此同时,东风公司在政府补贴基础上推出专项优惠,新购车辆还可享受3000元现金、油卡或等值大礼包等补贴,并给予贷款贴息、车险优惠及赠送2次基础保养服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补贴政策可与国家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湖北省开展汽车以旧换新补贴2000元~8000元、武汉市购买新能源汽车享3000元大礼包、车谷人才政策购车补贴3000元~1万元叠加使用,最高优惠可以达到5万元以上,最低优惠1万元左右。

“与其他城市推出汽车消费补贴限定本地户籍不同,‘车十条’最大的特点是‘一视同仁’,外地来汉人员购车一样可以享受政策补贴,武汉经开区以消费拉动经济的决心和气魄很大。”东风汽车产业协作办公室高级总监高立中说。

据他介绍,为了方便消费者尽早拿到购车政策补贴,“车十条”还专门出台规定,将由汽车生产企业在车辆销售成交且上牌后7日内先行垫付给消费者,后期再向武汉经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统一申报车辆补贴资金。“要避免出现消费者为了拿补贴来回跑的情况,既让补贴拿得到又要拿得快、拿得早。”

从事物流工作的市民陈佩东刚刚购买了一辆岚图纯电版车型。“现在购车真的很划算,各种补贴加在一起,优惠了近4万元,非常给力。”

记者注意到,武汉市其他区域近期也推出了各种购车补贴政策。其中,光谷对在辖区汽车销售企业购车的个人消费者,根据车辆金额大小给予2000元~5000元补贴,时间从6月5日至6月20日;江夏区对在武汉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江夏辖区企业生产的燃油或新能源乘用车,并在江夏区车管所上牌落户的消费者给予一次性补贴3000元~5000元,有效期至12月31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