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拟发放一亿元科技创新券
2022-06-16 23:5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洁谭芳通讯员黄纯丘剑山)6月15日,湖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同召开湖北省科技创新券新闻通气会透露,湖北省2022年科技创新券补助资金计划安排1亿元的规模,按企业购买服务实际发生金额的30%给予补贴,当年每个企业兑付总额不超过20万元。

日前,省科技厅特制定科技创新助企纾困15条措施,包括将开展科技企业“一对一”帮扶、推动科技创新平台深度服务企业、加速推进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组织科技人员服务科技企业等。

科技创新券是指通过财政资金后补助方式,支持科技型企业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相应科技创新服务的财政补贴凭证。该创新券采取企业先期全额支付服务费用,待服务履行完成后按核定金额兑付给企业的方式实施。创新券的申领、受理、兑付实施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管理。

科技创新券的发放对象是指在湖北省内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活动的独立法人企业,包括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有效期内且上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下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在孵企业。科技创新券主要用于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过程中,共享使用科技服务机构的大型科学仪器设施,为企业提供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相关的检验检测、研发服务等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