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摄影师同拍超级月亮
2022-06-15 09:4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6月14日,农历五月十六,一轮“超级月亮”再现夜空,这是今年第二大满月。本年度“最大满月”将出现在7月14日(农历六月十六)。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不同的城市和区域,观赏到这一“天文大戏”拼的是运气,武汉幸运满满,天气给力,天空云量较少,抬头仰望天空,便邂逅了一次浪漫奇观。

每当银河送来罕见天象,拥有5000多人的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的摄影师们便仿佛迎来狂欢,纷纷扛起“长枪短炮”,满血出动,去捕捉镜头中最棒的“猎物”。14日下午4点多,太阳还很灼热,他们就奔向武汉各大地标,早早摆好机位,等待超级月亮来临。

月球轨道是一个椭圆形,位于近地点时,大约36万公里,离地球最近,所以看起来最大。月亮最近这一天加上月亮最圆这一天,才构成超级月亮。然后看天气,武汉恰好天晴少云,空气质量优,夜空通透,极有利于赏月和拍月。而且,6月的武汉,月亮晚7时左右升起时,也是夏日拍夜景极好的蓝调时刻——天空红色调减少,蓝色调增加,呈现冷暖过渡的色调,城市灯火亮起,天空细节也保留着。

千古名楼黄鹤楼,是摄影师心目中拍摄超级月亮的最佳“伴侣”。很多人不约而同来到汉阳江滩,将镜头对准了对岸的黄鹤楼。

这次的超级月亮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时52分。摄影师拍摄前借助高科技手段,用软件测算出,19时40分前后,大月亮恰好挂在黄鹤楼“12点钟”的位置,又用导航软件找出最佳拍摄机位,左右不能超过5米,否则不能“对钟”。月亮升起速度相当快,快门不能低于三十分之一秒,慢了就会把月亮拍虚,变成废片。

每一幅“超月”大片背后,都有一个拼命的摄影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