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神农架只需2个半小时
2022-06-15 09:4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武铁轩)从武汉到神农架只需2个半小时!14日,记者从郑渝高铁湖北段一线行体验现场获悉,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后,从武汉坐高铁只需要两个多小时就能抵达神农架,而从武汉到重庆有望4个半小时抵达。

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是中国第一条最高桥隧比的350公里/小时高铁线路,湖北境内线路长度287.187公里,桥隧比重97%。目前,襄阳东至万州北新建线路还未通车,该段共新建南漳、保康县、神农架、兴山、巴东、巫山、奉节、云阳等8座车站。

14日上午7时30分,记者从汉口站乘坐G6767次列车经由汉十高铁运行,9时05分抵达襄阳东站,9时25分在该站换乘全新的复兴号列车,10时整,列车即抵达神农架站。

神农架站位于神农架林区新华镇,四周都被群山环抱。站房主体为局部地下1层地上2层,车站建筑总面积1940平方米。站前广场设有游客集散中心,有旅游大巴转接旅客抵达各景区。

武汉到神农架两地车程约500公里,自驾需七八个小时,从武汉乘坐动车到宜昌换乘汽车最快也需要6个小时。而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后,武铁将开行跨线直通列车。从汉口站上车,只需要两个多小时就能抵达神农架,全程无须下车中转。按照计划,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后,初期将开行列车40余对,其中直通列车30余对。武汉至重庆的车程,也有望缩短至4个半小时。

武铁运输部副主任李敏介绍,目前,武汉到重庆的动车组只能走汉宜铁路、宜万铁路和渝利铁路。由于沿线最高运行时速不超过200公里,从汉口站到重庆北站一般要花7小时左右,最短需要5小时54分。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后,武汉到重庆的运行时间最短为4个半小时左右,相当于比目前节约了1个多小时。这意味着武汉至重庆将迈入“5小时生活圈”,早晨在武汉吃热干面过早,中午就可到重庆吃火锅。

据透露,郑渝高铁襄万段正在联调测试和试跑阶段,预计本月下旬郑渝高铁全线开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