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之家洪山广场时花上新
2022-06-15 09:4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兰玉婷)市民之家、洪山广场两个“窗口”地带的时令花卉日前上新,有时花“优等生”美誉的超级凤仙桑蓓斯携新品种“四小花旦”出镜,颜值爆表。

13日,洪山广场立体花坛旁,由超级凤仙“桑蓓斯清凉紫”、夏堇、五色梅、多头鸡冠花营造的鲜花“底座”将花坛主景烘托得更加醒目、靓丽。

在市民之家东侧草坪,超级凤仙桑蓓斯与天竺葵,以及彩星花、姜荷花、多头鸡冠花和穗花婆婆纳四种新品种花卉组合,形成色彩明艳、动感强烈的“飘带”造型,令人赏心悦目。“别看这四种新品花卉种植面积不大,但观赏效果却毫不逊色。”市绿化服务中心彭青说。

记者观察发现,彩星花淡紫色的花朵密集如满天繁星,红色的姜荷花点缀其间,如同一丛盛开的荷花。红色多头鸡冠花和蓝色的穗花婆婆纳的独特穗状花序也颇具观赏性。

近年来,市绿化服务中心不断引进新品种花卉,在市民之家花带种“试验田”。不少试验成功的新品种如今已推广应用到武汉的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带和花境,成为市民日常可见的“熟面孔”。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武汉的气候条件,适时引进更多适宜的花卉新品种进行栽培试验,以丰富市民的观赏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