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是属于武汉球迷的节日
2022-06-15 09:4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长江主教练李金羽认为15日的这场“武汉德比”无论结果如何,两支球队都是在为武汉这座城市争光,而武汉三镇主教练佩德罗则站在欧洲足球教练角度进一步诠释“德比”的意义:“这一天是属于武汉球迷的一个节日,希望大家能好好去享受比赛。”

佩德罗表示,本场比赛的备战时间比较短,与前一场只间隔了两天。所以在昨天(13日)球队进行了分组训练,出场比较多的球员进行了恢复调整,出场时间不多或者没有比赛的球员进行了高强度训练,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为了备战这场比赛,我们通过一些比赛视频分析了对手,并明确了球队战术。武汉长江是积分榜上的‘领头羊’,希望球员们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充足准备。”

佩罗德来自西班牙,欧洲的足球文化令他对“德比”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一座城市有两支中超球队,对于城市的足球发展有很大帮助。我来自西班牙塞维利亚,在当地也有两支西甲球队,分别是塞维利亚和皇家贝蒂斯。每当德比来临,都是球迷们的一个节日。希望从今年开始,武汉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足球的精彩奉献给球迷。”

在赛季前的备战中,武汉三镇曾与武汉长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结果武汉三镇获胜。对此,佩德罗表示那场比赛对现在来说并没有太多参考意义,因为双方的身体状况以及人员安排上都有了变化,尤其是当时的武汉长江只有一名外援出战,而现在对手则拥有三名外援。此外,正式的中超比赛在节奏和强度上与热身赛也会有很大区别。“我们要重视本场比赛,认真备战,希望球员们可以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有信心,完成好自己的任务,期待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本版撰文/记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