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街边巷口的武汉美食,这位的哥在网上火了
2022-06-15 09:4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雷衎通讯员彭婧)28岁的罗庚是一名的哥,也是位美食达人。在网络平台,他有着1万多的粉丝。在罗庚看来,做一名合格的出租车司机,安全运送乘客是本职,如果还能借着这份工作传播城市文化,就是锦上添花的事了。

6月13日晚上10时,罗庚把一位乘客送到百步亭后将车停靠在路边,走进一家牛骨头粉面馆。不用点单,老板就知道他要吃什么——牛骨头细粉,多放点辣椒。

他端着碗,走到店外的一张露天桌子上,从包里拿出手机支架、补光灯,开始边吃边拍。“他屋的牛骨头块头蛮大,20块一碗分量也足,味道确实到位。”一手拿着补光灯,一手持筷子把粉挑起,用一口地道的武汉话熟练地介绍着。不多久,这条探店视频上网了。

提起做美食视频的原因,罗庚说,以前跑夜车,不吃个夜宵浑身痒,渐渐的,哪里好吃哪里东西便宜哪里分量足他“门儿清”。后来,时不时有乘客求推荐,他干脆在网上开个号,不定期分享好吃的店。

江汉路的卤肉大饼、台北一路的热干面……近一年时间,罗庚发布了80多条视频,都是街边便宜、好吃或藏在深巷的美味。拍摄、剪辑、配音,全都一个人完成。

去年10月,罗庚在汉口火车站接到三个来武汉旅游的大学生。三人正愁接下去的几天不知道该怎么吃,他马上抢着介绍,“去粮道街过个早,再去万松园消个夜……”随后的一周,三名大学生在武汉遇到吃的任何问题,都会第一时间询问罗庚。对方离开武汉时,给他发了一条长长的留言:“在武汉的几天很开心,谢谢你像‘贴身导游’一样帮助我们。还有你的推荐美食太棒了,下次还要再来武汉吃小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