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缴水费,为何比短信通知多了35元?
2022-06-15 09:4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收到缴纳水费的短信通知后,到网上缴费,却发现水费比短信通知的多了35元。近日,汉口一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心中的疑惑。城管部门回复表示,该市民网上缴费多出的35元,其实是水务部门代收缴的共7个月的生活垃圾服务费。

市民唐女士称,自己住在江岸区丹水池街华森佳园小区。6月8日,她收到市水务集团的短信通知,截至6月7日,其家中水表止码32吨,综合水费79.04元。唐女士随即在微信上关注武汉水务集团,通过网上缴费时发现,显示要交114.04元,比短信通知的水费多了35元。

唐女士表示,小区去年年底才完成水改,这是她家近半年来第一次向水务集团直接交水费,不知这多出来的35元是何费用?是不是水费搞错了?

接到市民留言后,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要求江岸区收费管理中心进行调查处置。江岸区收费管理中心执法人员核实后回复,根据《市城管局、市房管局、市物价局关于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服务费合并收取工作的实施意见》武城管【2011】68号文件、《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生活垃圾服务费收费方式的通知》武政规[2011]7号文件相关规定,唐女士反映的网上缴费多出的35元,其实是自来水公司代收的每月5元生活垃圾服务费。

据了解,过去采取的上门收取生活垃圾服务费的形式,导致生活垃圾服务费收缴率较低。根据武政规[2014]7号《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生活垃圾服务费征收管理工作的通告》,我市生活垃圾服务费和水费一道捆绑收取,由市水务集团代收代缴;随水费定额收取生活垃圾服务费,解决了生活垃圾服务费收取难的问题。

江岸区收费管理中心相关人员称,华森佳园小区过去水费为总表计费,去年年底,该小区完成了水改,水费直接抄表到户,用户缴纳水费时市水务集团代收每月5元生活垃圾服务费,在微信或支付宝等平台上缴费时,水费包含了生活垃圾服务费。

目前,该小区水改后开始收取最近7个月的水费和生活垃圾服务费,部分业主不知晓生活垃圾服务费缴费模式,江岸区收费管理中心将作好进一步的解释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