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8年后,老人突然说出儿子姓名……
2022-06-15 09:4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景立恺)走失8年后老人突然说出儿子姓名,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近期开展的新一轮寻亲摸排集中行动中,77岁的走失老人秦老汉经过该站工作人员的努力,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家人。目前,老人已被护送至黄冈与家人团聚。

近日,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到岱山医院对在院的11名受助人员进行逐一摸排。当排查到秦老汉时,他首次提及家人的情况。而此前,在老人进入救助站的7年间,工作人员多次与他当面沟通,但一直没有获取过有效线索。

这次交流中,平常言语不多的老人开始主动透露起家人信息,并坚称儿子健在。这与2015年他刚入站时的询问记录“自述儿子已故”完全相反。老人一直喊着儿子的名字,救助人员决定想方设法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老人年事已高,口齿不清,而且说话带有浓重的湖南口音。为了寻找线索,工作人员常常在秦老汉的床边和他交流,一聊就是数小时。根据老人的讲述,他的籍贯是“湖南省永州市某公社”。工作人员打开手机查询全国行政区划,发现没有这个地址,便把相似发音的地址全部找出来,一个个与老人确认,并挨个打电话沟通。

当拨通湖南省永州市某村的电话时,村支书称该村确实住有不少姓秦的居民。工作人员当即把秦老汉儿子的名字告知,希望对方帮忙寻找。

当地工作人员找到老人的远房亲戚,并辗转联系上老人在黄冈生活的儿子,电话拨通那一刻,大家激动不已。老人的儿子介绍,父亲在2014年从家中走失,此后,他们曾四处打听寻找,但一直没有结果。经过多方协调,近日,市救助管理站安排4名工作人员专车护送老人回黄冈,与儿子全家团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