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落谁家 请你来投票
2022-06-13 22: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6月10日,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并启动投票,《1921》《中国医生》《长津湖》等多部影片位列候选名单。2022年是“百花奖”创立的第60个年头,也将是这一重磅奖项的颁奖典礼首次在武汉举行。继2013年举办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后,武汉将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承办过金鸡奖和百花奖的“双奖之城”。

候选的各大奖项共涉及15部影片,包括《1921》《中国医生》《长津湖》《白蛇2:青蛇劫起》《扬名立万》《夺冠》《守岛人》《我和我的父辈》《我的姐姐》《你好,李焕英》《奇迹·笨小孩》《金刚川》《狙击手》《送你一朵小红花》《悬崖之上》等。不难发现,近几年在票房、口碑中双双丰收的新主流电影成为了主力。

凭借57.75亿元票房雄踞中国影史票房冠军的《长津湖》,以54.13亿元票房跻身影史票房榜第三位的《你好,李焕英》都成功入列。一个以战事再现长津湖战役的血色历史,一个用真挚的母女之情打动亿万观众。

与之相似的,《1921》《金刚川》《狙击手》《悬崖之上》都以不同侧面反映革命历史,武汉战疫主题电影《中国医生》、关注“时代楷模”的《守岛人》、再现“女排精神”的《夺冠》、集锦式电影力作的《我和我的父辈》等都是关注现实、关注时代精神的佳作。而《我的姐姐》《奇迹·笨小孩》《送你一朵小红花》等虽没有宏大的叙事,却在一个个小人物身上看到了成长的意义。

有如此强势的影片阵容,候选名单中的电影人也可谓星光熠熠。老当益壮的张艺谋就凭借《悬崖之上》《狙击手》,在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的候选名单中独占四席。陈凯歌、徐克、林超贤、黄建新、刘伟强、陈可辛等领奖台上的常客,也都将对奖项发起冲击。

据统计,《我和我的父辈》凭借四位导演、四组演员的强大阵容,共占据了22个候选席位,其中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等奖项中均有4人候选。

经过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初选委员会投票和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确认后,各奖项候选名单已于10日通过媒体发布,提交全国广大电影观众投票。观众投票阶段结束后,将产生各奖项的提名名单。

观众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小程序在手机和PC端进行投票。投票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至7月10日24:0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