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2-06-08 08: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罗勇)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我市全面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7日获悉,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聚焦“群众关切”“群众点题”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纠正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根据方案,专项整治严查4大重点:网络外卖审批不严、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查处不力或执法不到位问题;对涉及网络订餐的投诉举报没有及时处置的问题;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不到位问题。

专项整治期间,行政审批部门要按照《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规定,优化审批流程,完善许可条件,规范审查行为。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行政约谈、函告和现场检查等形式,压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合规合法。要加大线下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无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卫生环境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整治。同时,还要以“网红餐厅”为重点,加大监督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及时查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市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称,通过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强化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规范我市网络餐饮经营行为提升我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