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位列端午假期热门目的地
2022-06-06 19:45:00 来源:武汉晚报

5日上午,在木兰草原露营的游客岑先生一家,早早起床在景区内漫步,畅快呼吸清新空气。“端午节到市郊小住两天度个假,整个人很放松。”岑先生说,在景区走走逛逛,孩子坐小火车骑马、吃网红雪糕,一家人非常开心。

端午节小长假三天,不少游客选择武汉周边休闲度假,走出去感受传统节日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生活的热情。在全省文旅部门和行业一系列优惠让利活动的刺激拉动下,文旅消费市场的热度拉升,呈现强劲复苏态势,各项文旅市场消费指标均有提高。来自驴妈妈发布的端午假日总结报告表明,武汉位列2022端午假期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来自飞猪端午消费数据显示,相较于清明和“五一”,旅游市场有序回暖,武汉位列于全国端午热门目的地、客源地第九。

特色出游亲子露营火爆

4日下午,倪小姐和朋友前往汉口江滩三阳广场看江、戏水,“大江开阔,景色壮观”。两人当晚前往江汉路三联书店看书、观市集展览,度过了“有趣的一天”。端午节期间,武汉市民旅游目的地仍以本地周边为首选,本地周边景区门票预订量和酒店床位预订量占比达九成左右。新兴的乡村游、露营游、都市休闲等特色出游方式成为端午旅游的“主力军”。加上端午节假期紧邻六一儿童节,亲子出游成为市场一大亮点,以亲子、家庭为主题的乡村景区、民宿、美术馆、博物馆等深受欢迎。在市区内,欢乐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江汉关博物馆等吸引了一大批亲子游家庭前往打卡。在乡村景区,花博汇、新洲紫薇都市田园、木兰草原、木兰花乡等推出各种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出游。

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乡村民宿及主题乐园周边酒店预定火热,有的甚至一房难求。木兰草原开展野趣露营节活动,打造巨型印第安帐篷群,野趣市集、露天电影、篝火晚会、梦幻烟花秀、星空探秘、星空路演、自助烧烤等活动,让所有来到木兰草原的游客感受野趣露营的极致体验。木兰草原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小长假三天共接待游客2.4万人,和韵楼酒店、巫傩部落及新开的松鼠王国森林酒店房间全部满房。位于武汉后官湖畔的联投半岛酒店,端午假期全部满房。

文旅融合“景区+演艺”聚人气

全市各景区景点陆续开展以传承端午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端午节系列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为端午小长假注入丰富的传统文化元素。一系列活动轮番上演,为文旅市场增添活力,极大激发广大消费者旅游热情,推动武汉旅游复苏回暖。

武汉园博园开启最嗨的露营节,精彩的汉风音乐秀、汉派乐队+电音狂欢,邀请游客在众乐苑草坪蹦迪,嗨玩端午小长假。在东外广场、汉口里,还上演舞龙快闪、国潮快闪、祭龙汉风游园、长江文明馆—东内广场众乐苑、端午市集等活动,单日吸引游客量过万人。

在船长9号,“楚风汉韵,‘戏’水长流”第三届武汉戏曲大码头长江剧场开演。长江游船变身江上剧场,为游客带来《贵妃醉酒》《推车赶会》等经典汉剧、楚剧。市民游客们在饱览长江美景的同时,近距离欣赏戏曲,享受武汉夜生活的别样韵味。

露营、溯溪、峡谷、萌宠、游乐、演艺、漂流、亲水……木兰天池推出的行浸式山水实景互动演艺《木兰少年志》,剧情以木兰外婆家的文化背景为引,结合天池独特的峡谷地貌,讲述原汁原味的木兰故事,深受好评。

线上+线下

市民乐享文化饕餮盛宴

全市文化场馆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活动,为各市民游客献上一场场文化饕餮盛宴。

湖北省博物馆“音乐的力量——中国早期乐器文化展”、武汉美术馆“艺想天开——2022国际少儿视觉艺术展”、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等活动免费向群众开放。武汉市直文艺院团开展各类“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武汉有戏”端午主题活动,武汉图书馆在线举办“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有奖竞答活动,武汉图书馆汤湖分馆线下举办“舌尖上的端午节”手工制作活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非遗文化读书会——非遗美食系列之包粽子”活动。

记者黄丽娟通讯员鄂文旅武文旅鲁明程双霞

12把便民雨伞全还回来了

文旅志愿者借伞收获“诚信还伞”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武旅信)“昨天借出的12把伞全还回来了,游客们非常自觉。”5日上午,文旅志愿者周媛告诉记者,武汉文旅志愿者小分队4日在黄鹤楼开启志愿服务,雨中为游客们送上便民伞;游客们有借有还,便民雨伞的归还率达到100%。

4日上午9时,身穿红马甲的武汉文旅志愿者在黄鹤楼景区集结,开启文明旅游引导、提供咨询等志愿服务。在黄鹤楼公园入口处,志愿者提醒游客:“请扫码入园,有序排队。”在主楼,志愿者提醒游客“戴好口罩”,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在广场上,众多游客以黄鹤楼为背景拍照,志愿者帮助游客找角度、拍美照。

当天上午10时30分,雨下得大起来。游客崔先生一家三口站在入口处望着大雨犯难。志愿者周媛上前询问,崔先生表示:“我们从黄陂开车过来时只是点细雨,就没带伞。没想到忽然下这么大的雨。”周媛为崔先生一家递上一把“便民伞”:“您离开时放到出口处工作人员那里就行!”崔先生连声称谢,和妻子抱着孩子打伞入园。在园区内服务时,随身带伞的志愿者遇到有游客未带伞的情况,也会帮助游客撑伞,前往主楼或者园区内其他景点,他们的身影成为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下午5时,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统计发现,雨伞总共借出12把,三个出口处都有游客主动还伞,归还率达到100%。“在游客借伞还伞中体现出的诚信意识让人感动。”志愿者周媛说,用伞的游客有借有还,让志愿者更有信心做好服务;借伞还伞虽然是小事,却让志愿者和游客双方倍感温暖。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武汉文旅志愿者服务总队持续开展“文明旅游之花绽放新时代英雄城”行动,志愿者用周到的服务助力武汉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既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养,也提升了城市的旅游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