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士在家乡民警远程指导下脱险
2022-06-06 19:45: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一女士远赴云南见网恋男子,不料落入传销陷阱,被洗脑后花1.3万元购买投资产品;危难之时她通过微信向家乡民警求助,在民警的远程指导下成功逃出传销窝点,云南警方也及时为其追回了被骗的1.3万元。近日,该女士平安回到武汉后,特意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为民警点赞。

6月3日,记者联系上留言女子龚女士,龚女士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武汉女士远赴云南见网恋男子

今年60岁的龚女士住在青山区工人村附近,退休后爱好旅游,自己还建了一个微信旅游群,群里有近百名成员,龚女士是群主。

今年4月,离异后一直单身的龚女士在一个交友网站上认识了男子祝某,祝某称自己是黄陂区祁家湾人,今年67岁,也是单身。两人在网上聊了近一个月,祝某对龚女士十分关心,一直嘘寒问暖,还称自己从事建筑行业,退休后仍然接一些小工程。

到了5月,祝某提出想和龚女士见面,龚女士答应了。但祝某随后称自己在云南曲靖做包工头,邀约龚女士到曲靖来相见,顺便到云南旅游一段时间。

祝某还称,5月20日是个好日子,要求龚女士在这一天动身。

5月20日上午,龚女士乘上了开往云南的高铁,当天下午到达曲靖。让龚女士没有想到的是,满怀憧憬的甜蜜之旅,实际上却布满欺骗和陷阱。

落入传销陷阱花1.3万元买产品

下了火车后,龚女士随即被祝某派来的一名男子接到了曲靖市。面包车开了很长时间,最后在一幢7层的私房前停了下来,这幢私房里住着2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

龚女士说,她在当地人生地不熟,祝某一直跟在她身边。5月21日一整天,祝某带着龚女士到市内龙潭公园等景点玩,从22日开始,祝某便向龚女士一再吹嘘一个发财的投资项目,称投资该项目利润丰厚。龚女士一开始不以为然,没想到接二连三有人来给她洗脑,祝某还带着龚女士到市内其他地方听课,讲的也是这个项目前景好、投资见效快等,还有人现身说法,称自己投资后赚了大钱……

经不住祝某等人的软磨硬泡,5月23日晚上,龚女士答应购买3份投资产品,1.3万元投资款当场转给了祝某。

24日、25日两天,龚女士在曲靖的行程仍是不断听课,见大大小小的“上级”。一位“上级”说龚女士投资得太少了,应该加大投资。龚女士表示自己没钱了,祝某则鼓动龚女士发展亲戚朋友来投资,只要拉来7个人投资,就可以成为“小队长”,拉来投资的人越多,自己的级别就越高,赚的钱也会翻番。

此时,龚女士才彻底醒悟,自己落入了传销组织。她开始抵触外出听课,祝某等人也看出了龚女士的变化,想没收龚女士的手机,龚女士谎称自己来云南前和旅游群里的朋友有约定,如果自己不回群里朋友的问话,朋友们会认为她有危险,会报警。祝某这才作罢,没有没收龚女士的手机。

家乡民警远程指导助其成功脱险

5月26日中午,寻思着如何脱身的龚女士,突然想起自己有青山区工人村街派出所徐兴国副所长的微信号,她偷偷地用打字聊天的形式向徐兴国求助。远在千里之外的徐兴国很快回了话,称其被骗入了传销组织,如果人没有被传销人员控制的话,应该瞅准机会逃出去。

龚女士表示,祝某将自己盯得紧,当时祝某正在屋内午休。龚女士一边和徐兴国聊天,一边快速将聊天信息删除。徐兴国很快又发来了一个电话:0874110,要龚女士赶紧跑出去,并打这个电话报警。

此时,龚女士来不及拿上行李箱,只带上手机、身份证等随身物品,趁祝某在睡觉,轻手轻脚地走向房门。她出门后带上房门的一瞬间,感觉到祝某被惊醒了,龚女士顾不上多想,拼命往外面跑,并拨通0874110报了警。龚女士一直跑到曲靖市麒麟区冶金小区附近后,躲进了小区的门房里。

曲靖警方打来了电话,门房一位值班人员告诉了民警位置。不一会,祝某也追到了小区,刚好几位民警也乘警车赶到了现场,在龚女士的指认下,祝某被民警控制住。

得知龚女士被骗了1.3万元,民警当场打开祝某手机,查到了收款记录,民警责令祝某将1.3万元转还给龚女士。

出警民警要求龚女士将祝某微信、手机拉黑,尽快离开曲靖;祝某则被民警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

龚女士拦了一辆出租车赶到曲靖火车站,购买了5月27日晚出发到武汉的火车票。她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住了一宿,第二天晚上上了火车后,龚女士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5月28日上午,龚女士平安返回武汉。

6月3日,记者联系上徐兴国。徐兴国表示,包括龚女士在内,很多辖区居民都加了自己的微信。接到龚女士的求助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曲靖警方,但一时没联系上,因情况紧急,他立马找出曲靖警方的报警电话,要求龚女士尽快跑出去报警,好在龚女士也听了他的远程指导,最终脱险并挽回了损失。

龚女士则表示,希望自己的遭遇能给更多的人警醒,擦亮眼睛,远离传销。

平安返回的龚女士心情已渐渐平复,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定制了一面锦旗,端午假期后,她将到工人村街派出所送锦旗,当面向徐兴国副所长致谢。

记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