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视频追踪“算出”进了陌生楼栋
2022-06-06 19:45: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丁美薇魏春荣)“感谢民警帮我们把孩子找到!”5日上午,阮先生再次来到江汉区公安分局中央商务区警务站,感谢民警马金成、辅警向波帮他找到走失的孩子。

6月3日下午3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小孩走失已4个小时。江汉分局中央商务区警务站民警马金成、辅警向波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发现报警人阮先生拿着喇叭在小区内呼喊孩子的名字,焦急又疲惫,嗓子已经嘶哑。他告诉民警自己和小区保安已经寻找了近4个小时无果。民警马金成先安抚其情绪,并详细了解情况。当天上午,阮先生带着6岁儿子小阮在小区公园玩滑梯,到了中午,阮先生上了一趟楼,再下来就没见到孩子了。他询问了一圈,得知小阮与一名小玩伴一起离开,不知去向。一开始阮先生觉得小阮和小玩伴一定在附近玩,便沿着小区四处寻找,可怎么找也找不到。阮先生越想越害怕,便赶紧找来保安,并拿上扩音喇叭,喊上邻居一起找孩子,苦寻了4个小时后阮先生决定报警求助。

民警马金成迅速组织保安、物业人员在小区三个出入口进行守候和询问,确认是否有小阮出小区的情况,并让一名热心邻居守在阮先生家门口,以免小阮回家无人知晓,自己则带着辅警和阮先生夫妇根据时间线索调看物业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了小阮的身影。但由于小区监控设备老化,每个监控的时间节点和正常时间都有不同的误差,为了更快地找到小阮,马金成一方面让辅警查看出入口的监控,确定小阮是否在小区;另一方面自己拿出纸笔对每个监控前后的时间差进行精密推算,再通过计算的时间差对应监控进行循线追踪。

不到半小时,马金成确定了小阮和玩伴进入了2栋1单元,到了27楼。民警带着保安,逐户敲门,很快找到正在屋中玩耍的小阮。而小阮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小玩伴,只是一时贪玩忘了时间。民警暖心教育后,将其带到阮先生夫妇面前,阮先生不停地向民警道谢,“虽是虚惊一场,但非常感谢人民警察帮我们找到孩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