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三天气温较高 考生注意防暑
2022-06-06 19:45: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李傲张翠荣)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节气,正如大家感觉到的闷热难当,此时气温显著升高、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正是南方种稻与北方收麦之时,农业耕种进入最忙碌的时节。

芒种,又名“忙种”,意为“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以该节气为界,之后种植成活率越来越低。和芒种相关的民谚很多,“芒种不种,再种无用”“端阳好插秧(晚稻),家家谷满仓”,可见对于农耕文化的中国来说,“芒种”是和饭碗息息相关的大事,每个人都信奉“芒种芒种,有收有种”。

种地如是,人生也如是。高考在即,每个学子都是自己命运的播种者,都要种好自己那块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高考期间我省天气总体较好,大部地区晴到多云,气温较高,高考三天武汉无雨,最高气温在32℃~34℃,体感闷热,气象部门建议注意做好考场气温调节和考生防暑降温。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6月6日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4℃, 最低气温22℃,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6月6日晚上到7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3℃, 最低气温22℃偏东风2到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3℃。6月7日晚上到8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2℃, 最低气温22℃,偏东风2到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