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老人乘公交司机拎行李
2018-04-03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陈璟实习生夏子茗)对于75岁的李技红而言,326路公交车是她出行的重要依靠。4月1日下午5时,当她从江汉区长江日报路新华路口公交车站上车时,司机打开车门后没有犹豫,径直下车,将老人的手推车搬上车。“半年来,只要是他开车,就会主动帮我把随身物品拎上车,还帮忙找位置坐好。”老人记得清楚,4月1日已是这名司机第三次帮助自己了。“你们一定要替我找到他,我要谢谢他。”老人说起来很感动。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当事人——开公交车已8年、31岁的胡之轩。监控视频还原了现场。当天17时39分,326路公交车到达长江日报路新华路口,车门打开后,李技红已经在站台等候。老人拄着拐杖,慢慢走到站台边,没有犹豫,胡之轩当即下车,将老人的手推车拎上车,全程不超过10秒钟,动作娴熟。

“抬起头瞬间,我看到的是一张熟悉的脸。”老人说。看到老人坐好,胡之轩才平稳启动车辆。到达马场角站,看到起身准备下车的李技红,胡之轩提醒老人慢点,注意侧边车辆。老人告诉记者,在车上,曾试图询问司机的姓名,但司机只说姓胡,其余不愿意透露。

对于帮老人拎物品,胡之轩表示,只要看到老人不方便都会帮忙。“现在我帮助别人,别人在以后也会帮助我。”胡之轩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