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枕着胳膊睡觉醒来手不能动弹
2018-04-03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莫梓芫通讯员周莉陈舒)近日,一男子醉酒后枕着自己的胳膊睡觉,醒来后发现右手无法动弹,如瘫痪一般。医生诊断为右前臂骨筋膜室综合征。

3月27日,32岁的李先生晚上与好友相约喝酒,酒后他像往常一样枕着手臂睡觉。第二天一觉醒来,发现右手及前臂肿胀厉害,不能动弹,便前往家附近的小诊所打针消炎消肿。1周后,右手及前臂仍然没有反应,在家人陪伴下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骨二科医生张松诊断患上右前臂骨筋膜室综合征。

张松说,李先生醉酒后出现意识模糊,头部长时间压在右肘部导致前臂缺血,压力解除后引起前臂缺血再灌注损伤,前臂肌肉会水肿,压迫神经血管,到了一定时间就不可逆转。如果李先生酒后第二天及时就诊,切开右前臂深筋膜解除局部压力,就不会压迫神经导致坏死,从而形成“骨筋膜室综合征”。这种情况严重时,缺血还可能波及肢体远端,使整个肢体发生缺血性坏死,面临截肢的风险。

张松提醒:平时睡觉老用一个姿势,压住身体同一个部位,时间长了也可能出事,因此趴着睡觉、醉酒、昏迷的人最容易“中招”。睡觉最好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让身体血液循环流畅。若身体出现麻木肿胀不消,且患处皮肤逐渐变得苍白,就有可能是骨筋膜室综合征的前兆,务必及时就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