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电动车上加装“儿童座椅”
2018-04-03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如今,电动车成为众多市民青睐的出行交通工具,有的市民为接送小孩,竟在脚踏板上加装了一个儿童座椅。对此,交警表示,此举不仅违法,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一旦遇到刹车等突发情况,孩子很可能被摔出或卡住。

市民程先生介绍,1日下午,他在古田三路东方花城小区附近,看到一辆电动车踏板上放了一把小椅子。座椅由支架、座椅、靠背组合而成,用螺丝固定在电动车上。一旁经过的街坊说,这是车主为小孩特制的“儿童座椅”。

记者了解到,这种改装的儿童座椅在网上销量很好,有的座椅还有扶手、护栏,售价从30元-90元不等。

记者在买家评论中看到,有买家认为这种加装的儿童座椅方便实用,而且把孩子放在前面,方便照看,很安全。

这种改装的儿童座椅真的安全吗?交警表示,孩子年龄太小,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急刹车的情况,会造成孩子头部受到撞击或者被摔出、卡住的危险。另外,电动助力车、燃油驱动电动车是按照机动车业务管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不得加装、改装,因此这样擅自加装座椅属于违法行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