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姐姐 帮“网红甜品店”找门面
2018-04-0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宋宏雷陈静)武汉循礼门有家“网红甜品店”,名叫“奇君甜品”。这家小店原来只是一个卖糊米酒、绿豆汤的流动摊点,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执法队员谭辉跑遍周边,为老板寻找到一间门面。入店经营后,甜品生意越来越好,老板对谭辉充满感激。

1986年出生的谭辉,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2009年公招考进武汉城管。当时,大学生当城管还是件“稀奇事”。上十年来,一直坚守在基层的谭辉,足迹踏遍了江岸区所有主干道,为了掌握流动摊点的动向,每天坚持到街上巡查,中午也不休息。

2009年,循礼门武汉剧院旁边有一个卖甜品的流动摊点,老板姓祝,下岗后凭着一手制作糖水的手艺,开始摆摊养活一家人。由于是违章占道经营,老祝和城管经常上演“猫捉老鼠”。

为了彻底解决糖水摊占道的问题,2011年,谭辉和队员们经过多方打听,联系红艳村社区,为老祝找到一间门面,可以合法稳定经营。慢慢地,这家“奇君甜品”越来越有人气,生意火爆。老祝的儿子祝文奇说:“非常感谢谭辉,不仅帮我们找门面,而且还免了一笔转让费。”从2015年开始,为了回馈社会,“奇君甜品”店每逢元宵节,请环卫工免费吃汤圆。

其实,像这样的事,谭辉在这些年的城管生涯中还做了很多。2017年,她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未引发一起纠纷,通过每天不间断地宣传引导,成功解决占道问题,受到群众点赞。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