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给妻子的墓志铭 见证60载爱情 千里姻缘军旅牵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帆通讯员陈婷)昨日,扁担山公墓迎来今年清明节前扫墓高峰,地铁4号线永安堂站人流如织,汪蓓一家人便是这扫墓大军中的一员,“知道今天扫墓的人很多,一家人早上6点半就出门了,父母都是军人,背后的碑文是母亲去世后父亲为纪念他们的爱情故事写的诗。”汪蓓指着墓碑后篆刻的诗文说。

汪蓓的父亲汪柏林是原武汉空军司令部的退休干部,新中国成立后汪柏林入伍参军,跟随部队走南闯北,在军营中收获了爱情,和同为军人的刘运昌结婚,夫妻相守60年。汪蓓说:“7年前,母亲离世前就跟父亲说,希望把他俩的故事刻在自己的墓碑后面。”于是,汪柏林便写了一首七律诗文刻在了与妻子合墓的墓碑后面,一年后汪柏林也去世了,这首“千里姻缘军旅牵”的碑文成为了他们爱情故事的见证。

据汪蓓回忆,父亲和母亲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分隔两地,但是他们之间的感情却一直很好,退休后,两位老人做任何事情几乎是形影不离。他们一起在早晨去逛菜市场,一起牵手晒太阳,一起分担家务琐事,“他们这一辈子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贡献,但是为后辈做了一个好榜样,为我们这个家树立了一个好家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