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岗热度高 医卫岗难招人
2018-04-0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李蓉蓉彭静)昨日,2018武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如期举行,3.6万名考生分赴武汉市内22个考点参加考试。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平均26名考生竞争1个岗位,竞争热度远远超过去年。市人社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武汉市外考生19817名,占比达到54%,超过市内考生。

市人社局介绍,今年事业单位招考竞争激烈程度超过往年。报名人数达到50212人,通过缴费报名确认参加笔试的考生36590人,平均26人竞争一个岗位计划。竞争比例超过500:1的3个岗位都在市委组织部,分别为市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党员教育中心的综合管理岗,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市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的岗位,比例达到747:1(去年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比例为298:1)。

报名参加笔试人员中,从学历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考生为34238人,占总人数的94%,其中本科生25597人,同比增加2.6%,硕士生8622人,博士97人。毕业于“双一流”大学的考生有2290人,原“211”工程院校的有7703人。

今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热度较高,竞争激烈,报名数与计划数基本平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报名考生15812名,占比43.2%,计划招聘713个,占总计划50.3%)。而医疗卫生岗位报名不理想,考生只有2514名,占比6.9%(计划招聘469人,占总计划33.1%)。

相关人士分析原因,一是部分市属医院因为岗位条件要求较高,有些岗位要求需要医师资格证,博士学历,因此无人报考,还有部分专业如影像、儿科、急诊,生源少,难招人。

本次招考因报名成功人数和计划招聘人数比例不达3:1的岗位104个,其中取消岗位计划79个,核减岗位计划25个。其中洪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厕管理站,要招1位公厕管理员,最低学历要求为本科,因无人报考也被取消岗位计划。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