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为父亲撰写碑文 文笔浅显爱却很深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帆通讯员陈婷)“音容宛在思老爸,戴副眼镜像专家,工作生活压力大,没事上网减减压。倜傥壮年心不花,爱妻爱女更爱家。教诲铭记在心间,思如流水到永远。”昨日,记者在扁担山公墓看到这样一段碑文,这是女儿戴琪瑶写给去世的父亲戴学良的。

说起戴学良墓碑上的这段碑文,妻子张淑芬说:“前年老公走了,五十多岁,上面还有父母,老人们说墓碑上不要刻像,但是我和女儿又想让他的墓碑显得有特色,于是就和姑娘商量,让女儿为爸爸写一段碑文。”看起来像是一首打油诗,但是里面满满都是女儿戴琪瑶对父亲的爱。戴琪瑶说,虽然父亲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但是他在家里是好父亲、好丈夫,在单位里也是优秀的员工,虽然是一个很普通的家庭,但父亲是这个家的顶梁柱。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