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园中仅有12株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毓颖通讯员郭焱华)昨天,青山公园内12株开满绿色花朵的樱花树,让看惯了粉白色樱花的游客眼前一亮。这种名叫“御衣黄”的绿樱品种,属难得一见的花中极品,全市仅在青山公园里可以赏到。

青山公园樱花苑内,种有关山樱、普贤象樱、松月樱等晚樱300余株,眼下,这些花色多为粉红、粉白的樱花正值盛花期。樱花丛中,花朵为绿色的12株樱花格外惹眼。“这种樱花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不少游客一看到嫩绿的樱花,顿有惊艳之感。

“樱花多达三百种,多数花朵颜色在粉红色到白色系间变化,绿色的比较罕见,即便在日本也很少见。”青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绿樱也有不同品种,青山公园里这12株绿樱品种名叫“御衣黄”,花朵颜色在白色和浅绿色之间,中间有红色的线条,开花时不怎么显眼,但红色会逐渐变浓。

有游客称,前几天曾在汉口西北湖广场见过2株绿樱。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这2株绿樱是另一种罕见的樱花品种“郁金樱”,全市公园内唯有青山公园培育了12株“御衣黄”樱花。

御衣黄的花期有20天,预计到4月15日左右凋谢。欲赏花的市民请抓紧时间,前往青山公园樱花苑免费赏樱。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